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急難愁盼|進出京防疫政策中“所在縣(市、區、旗)”如何界定?北京市給出詳解

2022年07月1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尹星雲)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咨詢,其從天津河西區進京,當前河西區的陳塘庄街、柳林街存在中高風險點,北京防疫政策中“所在縣(市、區、旗)”如何界定?是整個河西區都不能進京還是具體到街道?

對此,北京12345給出回復:

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6場、第379場新聞發布會已做相關說明。

關於進(返)京:自7月6日起,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7日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所在地級市其他縣、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人員不再限制進返京。7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縣旅居史人員,已進京人員,抵京后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7日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縣旅居史人員,抵京后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不具備居家健康監測條件的一律集中隔離,隔離期間按照規定開展核酸檢測。進(返)京后,應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酒店報告,配合社區(村)等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疫要求。抵京24小時后、72小時內須進行1次核酸檢測,未能按時檢測的,“北京健康寶”將進行彈窗。環京地區通勤人員7月6日起,通勤人員每次進(返)京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關於出京:北京中高風險區人員、“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嚴控出京,其他人員出京不受限制,但不得前往7天內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縣。

關於入境:一是入境口岸為北京的,北京口岸直航入境人員執行“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措施,按照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集中隔離期滿轉居家隔離的由社區負責閉環接轉,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繼續集中隔離3天。二是入境口岸為國內其他地區的,入境滿10天方可進京(澳門方向除外)。入境未滿10天人員將限票彈窗(集中隔離時間從入境次日起計算,入境第10天解除購票限制、恢復綠碼),進京檢查站原則上予以勸返,確需進京的“點對點”閉環接轉,按規定隔離管理和核酸檢測。三是澳門來京入境人員,自2022年6月15日以來澳門來京入境人員需居家隔離7天+健康監測7天。直航到京的實行閉環轉運,由其他地區中轉進京的由社區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

同時,針對北京“健康寶”彈窗相關情況,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6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已做說明。點擊鏈接了解詳情https://mp.weixin.qq.com/s/XGmt5CPHfUWlS9sesJxxEA

特別提示:請自覺遵守防疫規定,配合社區(村)、單位、酒店等做好核酸檢測、落實隔離觀察、健康監測及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動報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