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2年服貿會首設三大會場 

2022年07月13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服貿會環境服務專題展定址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北辰集團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李博)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於9月在北京舉辦,今年服貿會場地將首次設置國家會議中心一期、二期及首鋼園“三大場館”。

2021年服貿會首次設置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雙會場”。2022年服貿會承辦方首都會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服貿會在繼續使用國家會議中心一期和首鋼園區基礎上,又增加了一個新會場——國家會議中心二期,作為本屆服貿會新增的環境服務專題展舉辦場館。

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總建筑面積約78萬平方米,是服務北京國際交往中心職能重要硬件設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承擔了主媒體中心(MMC)功能,為世界媒體提供了全方位服務保障。在完成北京冬奧會服務保障使命后,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開啟賽后建設,項目建成后與國家會議中心一期共同組成總規模超130萬平方米的世界級會展綜合體,助力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

環境服務專題展規劃啟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一層及地下一層區域,展覽面積總計1.6萬平方米。專題展聚焦“雙碳賦能·煥發創新動力”主題,設立低碳能源、氣候與碳經濟、碳中和與綠色技術、創“雙碳”示范城市(天然氧吧城市)、檢驗檢測認証以及新能源汽車六大專區,集中展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的最新成果和技術應用,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企業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2022年服貿會除繼續使用國家會議中心一期,新增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兩個會場外,還將繼續在首鋼園區設置場地。2021年,首鋼園區首次成為服貿會舉辦場地之一,今年首鋼園區將從設計優化入手,打造服貿會服務保障2.0版本,圍繞交通動線、配套設施等方面做好改造、功能、活力提升,給觀眾和展商呈現場館更優、功能更佳、體驗更好的一屆服貿會。

首鋼園服貿會展區以工業遺址公園片區為核心進行環繞布局,形成與奧運場館、工業遺存和周邊景觀“一軸四廊多點”景觀結構,首鋼園豐富的工業遺存風貌與現代展會相融合,為與會者帶來別樣的展會體驗。

據悉,2022年服貿會將聚焦服務貿易熱點趨勢,重點設置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金融服務,文旅服務,教育服務,體育服務,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工程咨詢與建筑服務,健康衛生服務,環境服務等專題﹔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展覽展示、論壇會議、推介洽談、成果發布和配套活動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