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平谷舉辦創業大賽 助力加速構建農業科技創新生態圈

2022年07月19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尹星雲)7月18日,由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主辦的HICOOL2022全球創業大賽農業科技、食品科技賽道在平谷區啟動。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局長桂生,北京海外學人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虎翼雄,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於海蛟,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平谷區委副書記、代區長狄濤,平谷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學偉,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理事長關鴻亮等出席啟動儀式。

“今年是HICOOL大賽舉辦第三年,前兩屆大賽共吸引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的8162名創業人才,6044個創業項目參賽,誕生了8家獨角獸企業,獲獎項目成果顯著。”啟動儀式上,桂生介紹HICOOL已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才創業嘉年華品牌,在海內外人才中產生了巨大影響。“今天在平谷區舉辦農業和食品科技賽道初賽,就是考慮到平谷區作為生態涵養區以及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的發展定位,希望高校、協會、部門協同發力,促進更多農業科技創新領域優秀人才、項目在平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啟動儀式上,唐海龍表示,平谷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望人才、更加珍愛人才、更能成就人才。“我們堅持以人才為中心,努力營造最好的市場環境、營商環境和生活環境,讓人才在‘高大尚’平谷擁有更能實現夢想的事業和平台。狄濤介紹了平谷區建設農業科技創新示范區的新思路、新路徑,他表示,希望平谷借助HICOOL平台,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帶動形成創新創業人才發展新生態。

據了解,HICOOL2022全球創業大賽初賽農業科技、食品科技賽道是今年大賽新增賽道,與平谷區打造農業中關村的發展方向高度契合。本次儀式上,平谷區啟動了人才服務平台和農業中關村“人才會客廳”平台,平谷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充分發揮平台的服務作用,強化人才政策吸引力和對青年科技人才的傾斜,努力打造低成本、高品質、有溫度的人才生態,讓HICOOL農業科技、食品科技賽道與農業中關村一同成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