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昌平擬增3000畝醫藥健康產業用地

2022年07月18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擬增3000畝醫藥健康產業用地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昌平區近日發布了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支持醫藥健康和能源產業行動計劃,包括“十四五”時期新增醫藥健康產業用地3000畝等多項措施,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為了支持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昌平區發布了醫藥健康產業倍增行動計劃(2022—2025年),計劃在“十四五”時期新增醫藥健康產業用地不少於3000畝,力爭在腦科學、新型疫苗、醫學影像和治療設備等領域,實現技術創新和產品研發重大突破﹔重點關注細胞與基因治療、下一代抗體,高值耗材、體外診斷等領域,推動優質創新資源集聚。到“十四五”末,全區醫藥健康產業收入、產值、研發投入分別達到1500億元、600億元、100億元。

  在先進能源產業方面,昌平區發布先進能源產業提質增效行動計劃(2022—2025年),圍繞“發展提升能源互聯網高成長關鍵賽道,鞏固壯大化石能源清潔高效利用、風電光伏增長型成熟賽道,儲備布局氫能、儲能、碳固存培育型前沿賽道”三大賽道,推動昌平先進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昌平區還出台了加快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發展支持辦法,提出“三大工程” 19項支持措施,對高新技術企業資格認定、企校合作、技術突破等方面進行重點支持,覆蓋了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全生命周期。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