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正值暑假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區 嚴格自駕游防疫管理

2022年07月18日18: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李博)在7月18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今日上午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245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194次會議強調,要加強進返京防疫管理和服務保障。嚴格執行限制進返京的政策措施,嚴防疫情輸入。加強進返京“彈窗”人員出行、住宿、就醫等服務保障,體現人文關懷。要嚴格居家健康監測人員管理,做到居家不外出,同住人員一並納入健康監測。要持續抓好重點人群常態化檢測。當前連續高溫天氣,要做好採樣人員和市民群眾防暑降溫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暑假,市民出行意願強,人員流動性大。要通過各類媒體滾動通報國內外疫情動態,提示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區。嚴格自駕游防疫管理。進入公共場所、小區(村)、單位要嚴格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高校繼續抓好校園防疫,做好留校師生生活服務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