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7家獨角獸及潛在獨角獸企業落戶豐台

2022年07月17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7月15日,豐台區舉辦獨角獸企業座談會暨簽約儀式。儀式上,傲林科技、小明智鐵、易思匯、航天信德等7家獨角獸及潛在獨角獸企業現場簽約,首批落戶北京看丹獨角獸創新基地,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看丹獨角獸創新基地。(豐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看丹獨角獸創新基地”於2021年11月正式揭牌,是中關村豐台園的豐台創新中心項目。“創新中心總佔地面積13.8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58.74萬平方米,於2017年啟動建設,將於今年全面完工。”中關村豐台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看丹獨角獸創新基地吸引了大批創新能力強、成長速度快、引領和支撐前沿產業發展的獨角獸企業、潛在獨角獸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入駐,為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空間環境。

本次首批簽約入駐豐台創新中心的企業可謂“星光燦爛”,涵蓋航天科技、數字繳費、智能鐵路等多個行業。航天信德智圖,用衛星遙感技術服務林業農業價值提升和風險治理﹔易思匯,覆蓋全球9個國家1700余家院校的在線留學繳費服務領跑者﹔小明智鐵,為中國鐵路產業智能化、數字化、低碳化轉型深度服務﹔傲林科技,融合運用數智化技術賦能泛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智齒科技,整合前沿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技術提供基於客戶聯絡場景一體化解決方案﹔優必愛,是以數據和AI技術驅動汽車服務數字化創新的企業。

吸引“獨角獸”落戶豐台,惠企政策的有力加持和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也功不可沒。去年11月,豐台區精准聚焦獨角獸企業的發展需求,率先發布了“獨角獸八條”政策,年投入10億元,在空間載體、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上市補貼、高管個稅、固定資產投資等方面對獨角獸企業給予獎勵和補貼。

“在接洽的過程中,能夠深刻感受到豐台園在布局高精尖產業、扎實培育高質量企業方面所花費的心思。”北京智齒博創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告訴記者。作為本次簽約的企業之一,今年2月他們旗下一家公司正在遷入豐台過程中,因為接洽投資急需完成工商變更,在多方努力下,僅用了1天就完成了,也幫助企業順利地拿到了投資。豐台惠企政策的有力加持和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為企業發展提供了眾多便利。

與此同時,豐台還相繼出台“豐九條”“創新十二條”等政策﹔在全市率先實行智能登記、微信辦照、証照聯辦,政務服務“一門辦理”率居全市首位,企業不動產登記“一窗辦理”經驗做法獲國務院通報表揚,營商環境評價連續四年位居全市前列……一個個舉措,以“實干家”精神彰顯了豐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力度。

據了解,為加快培育和引進一批獨角獸企業,豐台區重點構建以北京看丹獨角獸創新基地為引領,園博數字經濟產業園區、南中軸大紅門首都商務新區和麗澤金融商務區為支撐的 “1+3”格局,助力獨角獸企業集聚發展。據介紹,園博數字經濟產業園區將重點聚焦數字產業、智能制造等領域,推動一批創新型企業落地,為區域注入開放融合、獨具特色的創新發展之魂。南中軸大紅門地區將“華麗轉身”,立足“首都商務新區”的戰略定位,盤活存量空間,積極引入優質產業資源,打造雲集文化、科技、商務類企業的首都商務新高地。麗澤金融商務區堅持“金融+科技”,構建以新興金融為主、科技和專業服務等為輔的產業體系,打造金融科技創新示范區,積極推動數字貨幣等改革試驗與測試應用落地,搶佔數字金融發展制高點。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