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大興:共享單車變身“宣傳員” 為創建文明城區助力添彩

2022年07月17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池夢蕊)近日,安裝有“文明伴我行 共創文明城”“每一次守規騎行,都是一次文明之旅”等創城宣傳標識的共享單車“小黃車”亮相大興街頭,整裝待發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近年來,共享單車成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具有使用人群廣泛、流動性大、覆蓋率高的特點,深受群眾喜愛。為了進一步提高廣大市民對創城的知曉率,大興區創城辦積極發動美團公司等社會力量,鼓勵其加入創城宣傳隊伍,讓創城宣傳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實現宣傳效果最大化。

創城宣傳標識牌懸挂車身顏色“小黃”共享單車前橫梁上,位置醒目,每一位路過或者掃碼使用共享單車的人都會看見宣傳標語牌﹔在騎行過程中,化身“創城宣傳員”,路人也會在潤物無聲中接受創城宣傳。

目前,大興區首批投入“創城宣傳”共享單車3000余輛,平均日使用達數千人次,高峰期間日使用人數過萬人,現已有數萬群眾參與了創城宣傳。“我經常騎共享單車去上班,看見創建文明城區的宣傳標語,我也會自覺地提高自己的行為素質,不亂停放共享單車。”市民劉女士說。

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指出:“深化文明城區創建,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大興區將進一步加大對共享單車的管理力度,規范企業管理、車輛管理、停放管理等,通過科技賦能助力車輛規范停放,打造道路通暢、秩序井然、車輛停放規范的文明城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