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雪如意”等冬奧場館面向公眾開放

2022年07月17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雪如意”等冬奧場館面向公眾開放

  本報記者 李如意

  昨日,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舉行開園儀式。游客可打卡“雪如意”“冰玉環”、冬奧村等場所,共享冬奧成果,再續冬奧榮光。

  這是7月16日拍攝的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開園儀式現場。新華社發 武殿森攝

  “媽媽,我找到了!”6歲女童小安妮跟著媽媽一路奔跑到達位於“冰玉環”上的指定地點,完成打卡,高興地與媽媽拍手。昨天舉辦的冬奧場館定向賽吸引了幾百名戶外運動愛好者來到張家口崇禮,他們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張家口奧林匹克頒獎廣場、張家口冬奧村、太子城考古遺址公園等多個冬奧會場館間穿行,感受這裡的冬奧記憶。

  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由國際奧委會命名,包括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三個競賽場館以及連接三個場館的大通道“冰玉環”、山地轉播中心、山地演播室等設施和非競賽場館。“雪如意”“冰玉環”等標志性場館設施成為現代建筑與自然山水、歷史文化交相輝映的典范。2021年12月15日,國際奧委會正式批復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奧林匹克命名申請,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正式命名為“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成為北京冬奧會重要的遺產成果。

  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計劃於近期面向公眾推出“冬奧張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觀光游覽線路,並舉辦一系列賽事活動,實現四季運營。目前崇禮奧林匹克公園對外開放門票價格已經公示,游客可打卡“雪如意”“冰玉環”、冬奧村等冬奧場所。

  中青旅奧體公司董事長李宇奇表示,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將依托專業級場館大力發展冰雪經濟、會展經濟、研學經濟、旅游經濟、文化經濟,形成“體育+文旅商養”多業態融合發展。項目將傳承冬奧遺產與奧林匹克文化,打造集專業賽事、會展節演、康養度假、研學培訓等功能於一體的世界級“體文旅”目的地,成為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上的“璀璨明珠”。

  開園期間,2022(第二屆)京張全季體育旅游嘉年華正式啟動。主辦方發布了118項“全季體育燃動京張”體育品牌賽事活動,推出了52個體育旅游精品項目,包括“十佳精品體育賽事”“十佳體育旅游線路”“十佳體育旅游目的地”和22個“京張體育研學目的地”,公布了全新升級的“四季八線 嗨玩京張”體育旅游主題線路,全力打造體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名片。同期舉行的冬奧場館定向賽、房車集結賽等線下賽及“賽游冬奧 雲上京張”全國騎行賽,通過數字化交互手段邀請全民線上參與。專業頂級的奧運場館,精彩紛呈的賽事活動,特色鮮明的體旅產品,全方位滿足了不同消費者戶外運動、康養度假、文化體驗等多樣化需求,讓廣大體育旅游愛好者在運動中重溫冬奧精神,在全民健身中共享冬奧紅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