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發布三項創新政策 多措並舉穩住經濟基本盤

2022年06月21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董兆瑞)日前,昌平區在未來科學城“能源谷”舉辦政策發布會及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發布3項政策及主導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集中簽約6個項目,涉及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校地協同發展、專業平台機構合作等。

在發布政策中,《昌平區加快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發展支持辦法》從源頭、過程、服務三個方面,提出“三大工程”19項支持措施,對高新技術企業資格認定、獲得榮譽、企校合作、技術突破、人才培養、場景應用、高成長高產出等方面進行重點支持,覆蓋了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全生命周期。

據了解,十四五時期昌平區將通過持續的企業培育、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務,形成梯次接續的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格局,到2025年高新技術企業保有量超過3000家,高水平人才持續匯聚,高質量創新產品大量涌現,全面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北京國際科創中心和中關村世界領先園區建設貢獻重要力量。

《昌平區醫藥健康產業倍增行動計劃(2022-2025年)》聚焦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目標,圍繞前沿技術、醫療器械、美麗健康“三大賽道”,提出力爭到“十四五”末,全區醫藥健康產業收入、產值、研發投入分別達到1500億元、600億元、100億元,實現“翻一番”。

此外,昌平區還發布了《昌平區先進能源產業提質增效行動計劃(2022-2025年)》。該行動計劃聚焦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能源谷、打造北京先進能源產業高地目標,圍繞“發展提升能源互聯網高成長關鍵賽道,鞏固壯大化石能源清潔高效利用、風電光伏增長型成熟賽道,儲備布局氫能、儲能、碳固存培育型前沿賽道”三大賽道,力爭到“十四五”末,實現先進能源產業收入突破4000億元、貢獻稅收突破100億元。

此次集中簽約共6個項目,涉及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校地協同發展、專業平台機構合作等。其中包括卓誠惠生先進體外診斷技術研發轉化基地項目。據了解,該企業是北京唯一一家同時擁有核酸和抗原檢測注冊証的企業,將通過該項目落地,進一步擴大新冠核酸和抗原檢測試劑盒產能,加快先進體外診斷試劑研發轉化平台建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