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院區手拉手·戲曲藝術進基層”線上啟動

2022年06月20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池夢蕊)記者從大興區獲悉,6月19日19點30分,2022年“院區手拉手·戲曲藝術進基層”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並同步線上直播。

活動邀請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國家一級演員楊秀琴及張樹群兩位專家,與廣大網友、戲迷朋友們進行線上培訓和互動交流,為戲曲愛好者們帶來多樣化的藝術培養。

“院區手拉手·戲曲藝術進基層”項目,自2012年開辦以來,已拓展“首邑京劇沙龍” 培訓、“每周一星”演出觀摩、“青年京劇演員擂台賽”以及“戲聚民星大舞台”展演等多項內容。2015年,該項目榮獲“北京市優秀品牌文化活動”一等獎。2020年新拓展的“戲曲訪談”在線直播活動,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和追捧,不僅是大興的戲迷票友,直播廣域全面覆蓋,已經有北京市區、乃至華東華北各地的戲迷票友、基層百姓觀看直播,熱烈互動。2022年,“錦繡梨園 流派紛呈”河北梆子系列培訓活動及展演即將精彩呈現。

 “院區手拉手·戲曲藝術進基層”系列活動以“親民、惠民、利民”為原則,堅持“四結合”即:培訓與理論、培訓與實踐、培訓與觀摩、培訓與演出相結合的形式,讓大興區的戲曲票友、戲迷愛好者們,在藝術理論、表演技能、欣賞水平等方面得到有效提高。

 “院區合作”立足大興,深化和拓展院區戰略合作,助推全區文旅公共服務、文旅活動品牌的展開,每年演出超百場次,覆蓋群眾超百萬人次,做到了“老中青幼”各年齡段的文化全覆蓋,將優秀的演出劇目送到百姓家門口,把國家級院團引入民間,走入田間地頭,真正實現了“政府搭戲台,群眾唱主角”,全面賦能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如今“院區手拉手”品牌效應已深入人心,成為大興區貫徹落實黨的文化惠民政策的一項有力抓手。

本次活動由中共大興區委宣傳部指導,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大興區文化活動服務中心承辦,大興區融媒體中心提供媒體支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