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新媒體產業基地迅速啟動應急機制 爭分奪秒全力防控 

2022年04月04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池夢蕊)4月3日,大興區疾控中心接報一人新冠核酸檢測陽性,該人員活動軌跡主要涉及大興區北興路30號、天恆世界集公寓、徽州小館等。

記者了解到,接區疾控通知后,大興區委書記王有國,區委副書記石銀峰,副區長蔡小軍、周沖和區相關部門到現場進行指導,新媒體產業基地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成立十個工作組,按照“領導包片,干部入企”工作機制,區域領導、干部全部在崗開展工作,機關干部、小區物業人員、公安民警等各類防控力量全部到位,全面開展信息摸排、流調溯源、核酸檢測、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

目前,已經全面臨時封控風險點位。基地聯合公安和小區物業對大興區北興路30號、天恆世界集8號樓及其底商進行封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措施﹔對天恆世界集1至7號樓及其底商實行管控管理,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控措施﹔對徽州小館和相關超市封停管控,同步開展流調溯源工作。

在天恆世界集8號樓,工作人員上門進行核酸採樣,其余人員按樓門、按單元、分點位、逐批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包片組通過敲門行動、數據組通過電話核實,同步確認居民是否居家及核酸檢測情況。天恆小區內所有公共場所已停止使用,並緊密推進環境消殺工作。

此外,基地員工、志願者、物業共同組成12支后勤保障隊,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天恆小區門口,外賣貨架已經安裝完畢,居民購買的生活必需品和食品,按單元擺放在貨架,由防疫人員定點運送上門。包片干部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與居民進行溝通,了解居民需求,解答居民疑問,根據訴求制定后續服務措施。

據了解,天恆世界集第一時間成立了醫療保障點,駐點醫療組為居民提供就醫指導,120急救車隨時待命。居民如有特殊就醫需求及時與工作人員聯系,由專人陪同閉環轉運至區級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初步診斷,診療結束后由專人陪同回到小區。

據悉,新媒體產業基地對所有企業人員開展自查復查,對出差(出京)人員做好備案管理,再度提示返京人員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繼續排查園區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做到應接盡接。同時利用網絡、微信公眾號、微信群進行正面宣傳引導,積極回應市民關切。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