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第五屆“創業北京”大賽啟動報名

2022年04月02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創業北京”大賽啟動報名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市人社局昨天發布,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北京市選拔賽暨第五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啟動,昨起開始報名。

  本屆大賽由市人社局、市發改委、市教委等10家單位聯合主辦,以“創響新時代 共圓中國夢”為主題,分1個主體賽和3個專項賽。主體賽又分制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主體賽加專項賽共5個賽道,符合參賽條件的項目隻能參加1個賽道。

  其中,主體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面向截至今年5月31日工商注冊未滿5年的企業或機構,要求項目所在地位於北京,參賽者需為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等條件﹔青年創意專項賽面向截至今年5月31日尚未工商注冊的創業團隊,要求辦公場所位於北京,參賽者需為16至35周歲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等。參賽項目類型既包括傳統產業及服務業的改進升級項目,也包括新興產業及現代服務業項目﹔還有各類依托、運用勞務品牌培育、開發和創業的項目,以及各類鄉村創業項目。

  本屆大賽分4個階段,依次為全市統一報名、區級選拔賽、市級選拔賽和市級決賽。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和企業昨起可通過市人社局官網(http://rsj.beijing.gov.cn/)或“北京人社”微信公眾號報名。大賽將以項目路演形式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並給予相應獎勵或資金扶持,市級決賽的優秀項目將代表北京市參加全國比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