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清明假期北京最高氣溫24℃

2022年04月02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假期北京最高氣溫24℃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清明節期間(4月3-5日)本市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氣溫較前期明顯回升,白天最高氣溫20℃∼24℃,夜間最低氣溫7℃∼8℃。

  受冷空氣影響,昨天中午到前半夜,北京出現了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山區陣風更大一些。受短波槽影響,傍晚到前半夜,天空雲量較多,西部北部還出現了零星小雨或小雨。這波冷空氣過后,北京將進入升溫通道。從今天起,北京氣溫逐步回升,今天白天最高氣溫將升至18℃。氣象部門預計,清明假期期間,北京天氣晴到多雲,氣溫繼續節節攀升。3日最高氣溫20℃,4日最高氣溫22℃,5日最高氣溫將升至24℃,下周最高氣溫出現在6日,將達到26℃。雖然白天氣溫不斷創新高,但近期的夜間氣溫還不能穩定在10℃以上,而是徘徊在7℃至8℃。晝夜溫差大,氣象部門提醒,對氣溫變化敏感的人群需注意及時調整著裝。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3日午后北京有3、4級偏南風,陣風可達6級左右,天干物燥,清明祭掃、郊游踏青時要注意用火安全。此外,近期本市春季致敏花粉已進入高峰期,尤其是近期以柏科花粉為主,致敏性強,花粉易敏人群外出務必加強健康防護,要遠離植物繁茂區域。此外,中國氣象局在昨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清明節假期(4月3日至5日),全國大部分地區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南北方都將回暖﹔南方雖然近日陰雨頻繁,但清明節假期時將不再“雨紛紛”。整個假期,除了西南一帶有些陰雨雪天氣之外,全國大部地區都將迎來近期少有的平靜天氣。

  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閔裕秋介紹,今年清明節假期,冷暖空氣均偃旗息鼓,氣溫將穩步上升,不再有大范圍降水,全國大部地區將迎來近期少有的平靜天氣。整個假期,除了西南一帶有些陰雨雪天氣之外,南方其他大部地區雨水退場,迎來降雨間歇期。清明節假期期間,北方氣溫回升速度更快。假期中,預計多地的最高氣溫將連創新高,如北京假期首日的最高氣溫就將邁入20℃,隨后兩天還將繼續走高,5日或達到24℃。

  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分析,近期由於冷空氣頻繁,入春進程有所停滯,但是3月上中旬中東部多地異常偏暖,入春進程偏快,所以現在的春季范圍並沒有比常年同期偏小。預計隨著清明節假期北方大部地區氣溫回升,屆時華北一帶有望入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