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市屬公園推出“多樣清明”19項活動

2022年04月01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屬公園推出“多樣清明”19項活動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清明假期即將到來,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以“憶滿京城 情思華夏”為主題,推出“紅色清明、雲賞清明、多樣清明”,為游客市民在清明節緬懷先烈、學習黨史、承繼文化提供19項線上線下主題活動。

香山公園從今天起開展紅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動,游客可在園區3處指定位置領取集章圖卡,活動將持續一個月。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及碧雲寺孫中山紀念堂、頤和園耕織圖、益壽堂、天壇公園神樂署將在清明期間開展義務講解服務,傳承紅色文化,緬懷先烈,激發愛國主義情懷。陶然亭公園高君宇烈士墓、紫竹院公園東門將舉辦紅色文化主題展覽,讓游客聆聽紅色故事,探尋公園紅色印記,陶然亭公園微信公眾號開設高君宇烈士墓“雲祭掃”,市民游客可在線上學習先烈事跡並留言緬懷。中山公園、玉淵潭公園將在微博、微信公眾號推出紅色文化小課堂,講述公園裡的紅色歷史故事。

各公園紛紛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眾平台開展線上民俗科普互動體驗活動。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中山公園、北京動物園及紫竹院公園利用微博及微信平台,介紹清明節氣文化、踏青民俗、春花植物等科普知識。同時中國園林博物館、天壇公園及紫竹院公園還開通了直播活動,邀請市民游客雲品詩經、雲享文化,實現“雲參與、雲互動”。

清明節期間,香山公園依托5G場景應用智能步道邀請廣大游客攀登健身。北海公園將在文創店發放民俗折頁。玉淵潭公園在清明假期首日發售紀念版門票。玉淵潭公園和陶然亭公園分別在園區舉辦生態攝影精品展、“春映陶然”攝影展。

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市屬各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實行“限量、預約、錯峰”游覽措施,請市民提前網上預約購票、錯峰游園、掃碼測溫、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