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持續降雪 今日最高氣溫2℃

2022年03月18日08: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降雪 今日最高氣溫2℃

  昨天中午,降雪區域進一步擴大至城區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傳說”中的降雪昨天如約而至。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此次降雪可分為兩個階段,今天將進入第二階段。北京今天白天將出現全市性降雪,降雪比昨天還要大一些,預計平原地區有中雪,北部西部地區有大雪,白天最高氣溫在2℃左右。

  16日后半夜起,北京西部、北部的部分山區開始率先出現雨夾雪或小雪。一早起來,延慶佛爺頂已經一片雪白。昨天早晨,石景山、海澱、門頭溝、昌平等多地也陸續出現飄雪。中午時分,雪花從零零散散變成洋洋洒洒,降雪的區域也進一步擴大至城區。市氣象台統計顯示,昨天8時至17時,全市平均降水3.4毫米。全市最大降水出現在昌平古將,城區最大降水出現在海澱鳳凰嶺。

  今天早晨到前半夜,京城仍有全市性的降雪天氣,預計降雪比昨天還要大一些,平原地區有中雪,北部西部地區有大雪,北部山區降雪量可達10毫米以上。北京市氣象台17日14時發布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當前至19日下午,北京市的地表溫度低於0℃,易於形成道路結冰,市民出行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受冷空氣和降雪影響,昨天白天,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僅3.5℃,比前天的12.7℃出現了明顯下降,降幅接近10℃。今天,北京的氣溫將繼續下降,白天最高氣溫預計隻有2℃,夜間最低氣溫為-2℃。根據歷史記錄,1980年3月12日,北京最高氣溫為2.2℃,這是南郊觀象台3月中旬日最高氣溫的最低值,所以今天北京的氣溫有望創下42年來同期新低。

  從最新的天氣預報來看,預計從19日起,京城氣溫將逐步回升。不過,19日白天的天氣雖然逐漸轉晴,但北風將加大至3、4級,風寒效應明顯,體感仍然較冷,氣象部門建議市民關注臨近預報,及時調整著裝。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