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就進返京相關政策進行再發布、再提醒

2022年03月16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2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當前,國外疫情高位運行,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態勢,北京市多區相繼出現京外輸入引發的疫情,首都疫情防控面臨嚴峻挑戰。為有效防范輸入風險,確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堅持科學精准、嚴在其中,就進返京相關政策進行再發布、再提醒:

一是繼續堅持進返京核酸檢測篩查措施。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各地省際道路客運站、機場、火車站將嚴格進行登機登車前查驗,請有來京計劃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備。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后72小時內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執行),請大家關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及時開展核酸檢測篩查。“北京健康寶”通過核酸檢測數據庫進行比對,未能按時進行檢測的將進行彈窗提示,可能會影響您的出行和日常生活。

二是繼續堅持風險地區人員限制進返京措施。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非必須不進返京。14日內有上述地區旅居史的已進返京人員,請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酒店報告,配合落實隔離觀察、健康監測等防疫要求。不主動報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

三是繼續嚴格控制在京舉辦線下全國性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確需組織的,堅持“誰舉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主辦單位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制定專門防疫方案,嚴防涉疫風險人員參加。承辦活動的各類酒店、賓館,要嚴格落實掃碼登記、體溫檢測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風險人員。

防疫安全,關系你我。請廣大市民朋友,嚴格履行個人防控責任,近期非必要不出京,特別是不前往14日內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市、區、旗),非必須不前往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如您剛剛進返京,請加強自身健康監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少外出,共同守護首都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