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三部“爆款”話劇即將登陸天橋

2022年03月08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記者鮑聰穎)由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制作出品、國家一級導演何念執導的三部舞台劇作品——《浪潮》《原野》《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即將在4-5月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接連上演。這三部作品風格迥異,從紅色、現實題材再到青春喜劇,體現了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品質·創意·多元”的創作原則。

舞台劇《浪潮》:口碑佳作乘風破浪而來

舞台劇《浪潮》根據中國左翼作家聯盟的五位烈士在上海龍華犧牲的故事創作。不同於傳統的舞台模式,《浪潮》由一方或平靜、或激蕩的大水池和九宮格式上下浮動的懸浮板組成,宛如禁錮著自由生命的黑暗牢房和殺人的冰冷刑場。在昏暗的燈光下,最堅硬的鐵和最柔軟的水在進行著對話,它們之間相互支撐、互為依托,就像這場革命,是所有的水匯聚成的浪潮,是由不同個體組成的力量。

何念說介紹:“我們希望讓觀眾們看到,我們不曾忘記這些烈士的故事。我們更希望讓觀眾們相信,就是身邊人,甚至就是他們自己,在那樣的選擇面前,也會毫不猶豫地受時代感召、受黨引領,加入他們的隊伍,甚至成為他們。”

話劇《原野》:重新詮釋戲劇經典新魅力

《原野》是戲劇大師曹禺先生的經典名著,通過復仇的故事,展示出對“人生困境”的思考。何念用他的想法和方式,在尊重經典的基礎上,用當下的新形式去解讀它原有的價值觀,將新形式與舊經典結合。並對劇目進行了創新式的編排,加入富有表現主義的舞蹈劇場形式,將人物的心理情緒放大,讓觀眾更加直接的感受到人物內心的糾結和輪回時空的轉換。

青春爆笑喜劇《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笑淚交織,甜燃並存

青春爆笑喜劇《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改編自同名電視劇,通過專業的主創團隊,創新的構思手法,將原劇精髓濃縮,以舞台劇的形式帶給觀眾全新的歡樂體驗。

該劇講述了憤恨於沉默的母親、失蹤的父親和無力生活的少女李進步,因為一次奇幻的穿越,回到了20年前,遇見了學生時代的媽媽李青桐並和她做起了好友的奇幻故事。

何念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對不同的語境進行解構,以年輕人的角度解讀父母之間的生活方式和情感話題。在這部作品中,他用充滿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極具風格化的表現方式將故事內核表現出來,情節清晰准確,情感細膩入微,讓觀眾在笑淚並存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

據悉,《浪潮》《原野》《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三部作品均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演出運營工作,此次作為北京站主辦方,也為喜愛這三部作品的觀眾帶來了“女神節”超值7折特惠活動,觀眾可登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和大麥網進行購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