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將向環京地區延伸

2022年03月03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池夢蕊)3月3日,在《北京市“十四五”時期重大基礎設施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上,市發改委副主任來現余介紹,為切實推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落地見效,《規劃》共安排5方面20項任務。其中在加快京津冀基礎設施一體化發展方面提出,逐步推動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等向環京地區延伸服務。

來現余介紹,交通體系中的交通通道與換乘樞紐一體化推進,通過安排軌道交通等快速公共交通方式,加強京津冀區域、中心城與平原新城等區域的快速聯系,同時通過綜合交通樞紐對不同交通方式間的接駁換乘提供有力保障,實施京港台高鐵(豐雄商段)工程、加快京唐城際等區域城際鐵路建設,逐步推動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等向環京地區延伸服務,建成城市副中心站、北京豐台站等綜合交通樞紐,進一步鞏固提升“軌道上的京津冀”。

在生態協同治理方面,持續推進永定河流域生態修復,新增造林2.5萬畝,實施質量精准提升8萬畝,同時建立永定河流域生態修復補償機制,推動區域協同發展,共建共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