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

2022年02月25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到兩會駐地,檢查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並慰問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是首都應盡之責,是當前重要政治任務。要堅持首善標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全國兩會營造良好環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

  目前,全市交通、電力、排水、燃氣、熱力、環衛、救護、通信等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力量已准備到位。蔡奇、陳吉寧來到北京飯店駐地,詳細了解兩會服務保障工作,並登上會務用車檢查車況。蔡奇說,服務保障要注重細節、一絲不苟、無縫銜接,把各項准備工作做到位。並叮囑司機師傅要加強安全檢查,文明駕駛,為代表委員提供安全舒適的乘車體驗。

  駐地樓內,蔡奇檢查疫情防控、駐地安保等工作,走進餐廳,察看用餐區域布置、通風消毒、食材供應、食品衛生等情況,並檢查酒店核酸採樣點。他指出,疫情防控是服務保障全國兩會的重中之重。駐地酒店要扛起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環境消殺等措施。做好兩會食材供應,嚴格冷鏈食品檢測和追溯管理,把好食品安全關。

  蔡奇在檢查中指出,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是對首都城市運行和治理水平的檢驗,也是展現“北京服務”品牌的機會。今年全國兩會適逢北京冬殘奧會舉辦,要加強統籌調度,做到與冬殘奧會、城市運行保障同步組織、一體推進。各級各部門要緊繃安全這根弦,嚴格疫情防控,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應急值守,確保城市運行安全平穩有序。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盧彥、亓延軍、於魯明,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檢查。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