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國潮崛起!北京將發布“國潮新消費品牌成長計劃”

2022年02月24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董兆瑞)國潮正在成為新的消費時尚。在2022北京消費季新聞發布會上,北京老字號協會副會長孫月婷介紹,作為2022北京消費季“潮購北京”板塊活動之一的國潮京品節將於3月1日陸續啟動,貫穿全年。期間,北京還將發布“國潮新消費品牌成長計劃”。

“國潮正持續吸引著消費者對傳統文化和老字號品牌的響應、熱愛和消費。”孫月婷介紹,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國潮京品節將組織超過150家老字號企業、新消費品牌、合作院校和機構參與,分時段舉辦超過10項重點促消活動,預計帶相關企業組織特色線上線下活動300余場。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本次國潮京品節的全新板塊,“國潮新消費品牌成長計劃”將在今年春天發布。孫月婷介紹,該計劃主要圍繞創建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助力新消費品牌茁壯成長。主要內容包括新消費品牌活力榜征集、老字號對話新品牌等,還將發布國潮京品新消費榜單。

據介紹,今年的國潮京品節整體分為四大板塊,分別是“春潮涌 潤物生——點亮·國潮新消費品牌成長計劃”“潮范兒北京 萬象更新——煥活·國潮新消費設計大賽”“京品潮涌 活力無限——炫彩·老字號跨界新秀場”“守正創新 點贊長紅——新生·發布老字號新品牌融合發展成果”。每個板塊內均以國潮元素為驅動引擎,輔以本地京圈老字號品牌和新消費品牌的相關配套活動,旨在吸引更多新消費群體關注,為廣大市民帶來煥然一新的國潮京品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