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蔡奇:北京冬奧會必將載入史冊

2022年02月21日09: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必將載入史冊

  2月20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行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通過視頻致發布辭。

  蔡奇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及關心和參與北京冬奧會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和中國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們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與國際奧委會等方面通力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順利完成賽事組織和賽會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北京冬奧會成為一屆簡約、安全、精彩,必將載入史冊的奧運盛會。

  蔡奇說,北京冬奧會賽事組織體系運轉順暢,比賽精彩紛呈,為參賽運動員營造了專業、公平的競賽環境,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冬奧氛圍濃厚,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冬奧文化活動,融入了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向全球展示了北京作為首個“雙奧之城”的獨特魅力。服務溫馨周到,堅持“三個賽區、一個標准”,精細做好餐飲、交通、醫療等服務保障,為各客戶群提供了良好的參賽體驗,展現了中國人民熱情好客的風范。

  蔡奇說,北京冬奧會防疫有力有效,堅持把保障參賽各方安全放在首位,嚴格執行防疫手冊,成為疫情下首次如期舉辦的全球綜合性體育盛會,也為今后舉辦國際性重大活動提供了成功范式。留下豐富冬奧遺產,堅持綠色低碳、可持續利用,北京冬奧會碳排放全部實現中和,所有場館制定賽后利用方案,首鋼園區成為城市復興新地標,延慶區成為最美冬奧城,張家口市成為冰雪旅游度假最佳目的地,“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成為現實,開啟了全球冰雪運動新時代。

  蔡奇說,北京冬奧會凸顯“一起向未來”主題,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為不同文明交流互鑒提供舞台,發出了人類面對困難挑戰團結前行的時代強音。我們將與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國際社會各方面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傳承奧運遺產,促進奧林匹克運動蓬勃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繼續做好北京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據新華社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