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速度助力營商環境再提升 管庄鄉03地塊拿地后55天獲批預售

2022年02月1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高星)位於朝陽區管庄地區03地塊的潮尚新苑項目於昨日獲批預售許可証,從拿地到獲批預售僅僅用時55天。該地塊項目在2021年第三批次集中供地由北京京瓏置業有限公司競得。管庄棚改項目是朝陽區“十四五”規劃中“東部跨越”重要組成部分,是朝陽區實現城市品質躍升的重要一環,供地后市區各有關部門加大支持企業力度、全流程提高審批效率,助力拿地企業盡早實現項目入市銷售。

以往北京市商品住房項目的全部審批流程也就是從拿地到預售辦理一般需要140余天,此次朝陽區轉變工作思路、優化營商環境,從“企業等政府”向“政府等企業”轉變,組建“朝陽區供地后服務專班”,專班各部門克服重重困難、主動對接、靠前指導、緊密聯動、無縫銜接。

市規自委朝陽分局創新審批機制、連夜加班審查﹔區住建委提前輔導報建、並聯開工審批﹔區房管局開展“陪辦”式服務,提前介入、全程陪跑,解決問題不過夜,推動項目加速入市,形成市區兩級部門聯動工作模式,在市住建委的鼎力支持下,壓縮預售辦理時限。其他各相關部門也給予了全方位支持。創下了自拿地后55天取得預售証的新紀錄,較全市最快紀錄領先11天,審批效率再創北京市新高。朝陽區優化營商環境5.0工作邁上新台階。

開發企業有關負責人表示:“項目拿地后55 天就取得了預售証,超出我們的想像,快速進入銷售環節可大大緩解我們的資金壓力,我們深深感受到了朝陽區良好的投資環境,增強了繼續投資朝陽的信心。”。

當前開發企業普遍存在資金緊張、融資難的問題,新地塊的更快入市、更快銷售、更快回籠資金,對開發企業實現資金良性運轉及企業良性運營十分關鍵。正是由此,朝陽區為優化營商環境按下“快進鍵”,用朝陽速度展現朝陽服務,讓更多市場主體能夠輕裝前行、加速發展。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