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陳吉寧:推進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

2022年02月16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 楊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政府召開2022年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動員部署會,聽取重大項目建設工作要點和軌道交通有關工作匯報,動員部署今年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吉寧指出,過去一年,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勇於擔當、共同努力,各項重大項目建設年度任務全面完成,成績來之不易。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認真落實市委工作部署,深刻認識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是穩投資、穩增長的重要抓手,對穩定全局、帶動全局具有重要意義,以扎實有力的舉措,堅決扛起抓好重大項目建設的政治責任,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建設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吉寧強調,要有力有序、不退不讓完成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目標任務,把握工作節奏,搶抓有利時機,逐項倒排工期,逐月對標對表,加強揚塵、施工安全等重點環節管理,推進任務高質量落地。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一把手要親自部署、靠前指揮,及時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問題,確保建設進度。要保持乘勢而上、虎虎生威的氣勢,在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確保冬奧會圓滿成功的前提下,結合項目特點,加強工作統籌和精准調度,提高政策措施的針對性有效性,切實提高工作質效,努力實現一季度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開門紅。

陳吉寧要求,各審批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協調解決審批過程中的問題,提高審批服務效率。各區政府要履行屬地責任,加快完成重點區域有關工作,保障重大項目建設需求。各參建單位要強化安全質量管控,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市重大項目辦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組建工作專班,積極幫助解決問題。要加大各項任務的跟蹤督辦力度,發揮激勵機制作用,形成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為實現既定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