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團隊:閉幕式依舊“簡約”將致敬“雙奧之城”

2022年02月20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閉幕式依舊“簡約”將致敬“雙奧之城”

  據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王恆志 李麗 王璐)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簡約又精彩,處處散發著令人驚嘆的妙思。將於20日晚舉行的閉幕式又會有哪些亮點?開閉幕式團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透露,閉幕式依然遵循“簡約”風格,此外還會通過“穿越”來呈現和致敬“雙奧之城”這一重要元素。

  冬奧會閉幕式18日進行了最后一次全要素彩排,目前,閉幕式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北京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部長常宇說:“我們這次開閉幕式都希望傳達一種大道至簡的自信,就是要用簡約的方式,把主題表現得更清晰,能夠把我們想傳遞的理念傳遞得更廣,更深入人心。”

  他透露,閉幕式將以國際奧委會規定的儀式環節為主,通過巧妙設計將表演融入儀式。同時,通過舉辦本屆冬奧會,北京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雙奧之城”,這一元素在閉幕時會有專門的設計和呈現。

  作為雙奧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劇透”了閉幕式一大亮點:“在最后熄滅冬奧火種時,會有2008奧運會一個瞬間的物理重現,好像時光倒流一樣,給大家帶來一種‘穿越’感。”他還表示,與開幕式一脈相承的是,閉幕式依然會突出科技含量,通過科技的力量,讓閉幕式“空靈與浪漫”。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