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簽約額超百億 大興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紅”

2022年02月14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池夢蕊)2月12日,北京市大興區“兩區”建設重大項目簽約活動在大興區營商服務中心舉行。大興區委書記王有國,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學亮,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高念東,副區長蔡小軍,區直相關部門、鎮街、產業園區,以及簽約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劉學亮代表大興區分別與中能建氫能、上海垣信衛星、昇輝科技等6家企業簽約。在座談交流環節,王有國深入了解企業發展訴求和未來規劃,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支持企業發展,推動簽約項目盡快達產見效。

本次簽約是大興區2022年高質量發展的開篇之作,是全區投資促進工作實現“開門紅”的大喜事,將帶動本年度“兩區”建設取得新突破。目前,大興區正大力發展生物醫藥、數字經濟、商業航天、氫能等主導產業,力爭打造首都南部發展新高地和新的經濟增長極,建設宜居宜業新大興、繁榮開放新國門。本次簽約的6個項目涵蓋了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氫能研發應用、衛星通信等高端前沿產業,預計營收超100億元以上,對大興區補齊產業鏈,完善產業發展生態系統,推動全區超高速、跨越式發展起著關鍵性作用。

中能建氫能源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注冊資金50億元。上海垣信衛星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國領先的低軌衛星產業投資及衛星網絡的運營商,掌握全球排名前二的Ka頻段資源,優先級領先於美國星鏈(Starlink)。昇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電氣成套設備、節能照明系統、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綜合解決方案提供,也是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北京希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藝妙神州和藝妙醫療在自主基因細胞藥物領域的領先優勢,填補國內在CGT CDMO平台領域的空白。CU集團總部位於美國,該集團擁有歐盟CE認証、美國FDA認証、EUA認証。其產品對於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靈敏度第一,全球質量第一。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