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冬奧延慶賽區火炬台將永久保留 引市民打卡拍照

2022年02月09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引市民合影拍照。王世奇攝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引市民合影拍照。王世奇攝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尹星雲)連日來,位於北京延慶區冬奧文化廣場的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火炬台“長城之光”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合影留念。延慶冬奧城市文化廣場中央的火炬台“長城之光”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在飄揚環繞的“銀絲帶”裡,由一片片小雪花和6個橄欖枝組成的大雪花緩慢地旋轉著,仿佛在翩翩起舞,輕盈而優雅。

據了解,冬奧延慶賽區火炬台“長城之光”高約10米,重約160噸,屬於永久設施,主要用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表演和開幕式至閉幕式期間的展示。在冬奧會之后,火炬台將作為奧運遺產永久留在延慶,成為人們美好的冬奧記憶。

此外,火炬台所在的延慶冬奧城市文化廣場也已經正式啟用。冬奧道旗、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整個廣場充滿著濃濃的冬奧氣息。廣場設置了中心舞台、展覽展示、運動體驗、志願服務和冬奧特許產品專賣五大功能區域,市民不僅可以來這裡“打卡”火炬台,還能夠看冬奧知識展覽,觀4K大屏的冬奧賽事,賞文藝演出,體驗冰蹴球、冰壺球等冰雪運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