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戰“疫”故事:北京門頭溝“父子兵”馳援豐台防疫

2022年01月30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池夢蕊)疫情就是命令,門頭溝區聞令而動,組織醫護人員和機關干部馳援豐台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阻擊戰中,尚正君、尚普涵這對“父子兵”披甲出征,分別前往不同點位支援核酸檢測工作。

尚正君是門頭溝區龍泉醫院的副院長,自1月25日參與支援工作以來,持續奮戰一線,負責大灰廠村檢測點統籌協調、核酸採樣、樣本運送等工作,與其他醫護人員一起,平均每天完成樣本採集1800個,最多一天採樣近2900個。尚正君顧不上風險與勞累,在他心中隻有任務和責任,同時還有與他同樣身處馳援一線的兒子尚普涵,由於時間倉促,尚正君只是在出發前通過電話簡單對兒子進行防疫提醒,並叮囑他一定要認真負責。

尚普涵是門頭溝區醫院的一名醫生,今年是他參加工作的第一年,過幾天就是他21歲生日,“00”后的他在接到通知后義無反顧地前往支援一線,他說:“父親從小教育我要有擔當,我也一直以父親為榜樣。我們醫院很早以前就開始強化人員培訓和物資儲備,為的就是在應對疫情突發情況時,有充足的准備,可以隨時頂上去。”尚普涵1月24日晚8點接到通知,25日凌晨4點便出發前往北宮鎮,負責核酸採樣工作。寒冷的天氣、重復的動作,雖然勞累,但尚普涵覺得這就是醫護人員應承擔的責任與使命:“我沒覺得這是件光榮或者值得自豪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應盡的職責。同像我父親一樣多次參與馳援工作的人相比,我所做得事情不值一提,那些為守護百姓健康而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更值得被關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