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續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北京:加強冷鏈貨物全鏈條排查 迅速對風險人員逐一落位管控篩查

2022年01月2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1月22日和23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連續召開會議,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北京市疫情嚴峻復雜,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遲疑。要全力以赴、分秒必爭、嚴防死守,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會議強調,各區要迅速對風險人員逐一落位管控篩查,分類嚴格執行醫學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措施。用好北京健康寶,通過彈窗和短信提示,督促其主動報告,進行核酸檢測。風險人員要就地管控,對已出京的要第一時間橫傳外省區市,防止風險外溢。風險區域人員原則上不出京。

會議強調,要擴大封(管)控區域,加強防疫管理,嚴格居家觀察等措施,做好環境消殺和清潔衛生,嚴防交叉感染。做好封(管)控范圍內居民服務保障,滿足就醫用藥和生活需求。

會議強調,豐台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要快速有序推進全員核酸檢測。加強採樣、送樣、檢測、報告各環節銜接,提高檢測效率,做到快檢快出、全覆蓋不遺漏。做好群眾組織和採樣現場秩序維護。做好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個人防護、防寒保暖等保障工作。豐台區當前要暫停聚集性活動。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冷鏈貨物全鏈條排查,查清涉疫貨物流向並及時封存,追溯到商超、農貿市場等冷鏈末端。完善冷鏈食品管理辦法,對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依法嚴懲。對全市小藥店、小診所全面排查,對購買“四類藥品”人員實施全員健康寶彈窗提示做核酸檢測。嚴格醫院和集中醫學觀察點防疫管理。

會議強調,要加強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迅速整改,舉一反三補漏洞、強管理,織密防疫網。加強統籌調度,保障市場供應充足和價格穩定。開好新聞發布會,講清防疫政策,加強健康提示,及時回應市民群眾關切。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