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首發

2022年01月19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首發

  本報訊(記者 吳東)《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昨天在京首發。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等出席首發儀式。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發來祝賀視頻。於再清在發布儀式上表示,《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正式發布,這是北京冬奧組委批准的一部匯集歷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郵票”的重磅之作。此次發行的2022套《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是國際奧委會首次推出的全套冬奧會郵票官方產品,它表達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豐富多彩,也掀開了冬奧集郵史的新篇章,並以其獨特的創意向世界講述冬奧故事,講述奧林匹克文化。

  胡安·安·薩馬蘭奇在祝賀視頻中表示,作為具有鮮明特色的國際奧委會官方特許產品,這部冬奧會珍藏大典展現了百年奧運會的豐富遺產和歷史脈絡。他說:“這部紀念郵票大全為現代奧林匹克史上首次推出,對於集郵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收藏和精彩的產品,也是十分傳統的奧林匹克專業收藏領域的一部佳作。”

  據了解,《歷屆冬奧會官方郵票珍藏大典》完整地記錄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歷程。發行工作於昨天正式啟動,奧林匹克博覽會組委會決定將第1號郵集贈送給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永久收藏。

  自現代奧運會於1896年問世以來,體育郵票就與它結為親密“伙伴”,並以郵票的形式向人們描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面。1924年,首屆冬奧會在法國舉辦﹔1932年,世界上第一枚冬奧會郵票在美國誕生。到目前為止,全球冬奧會主辦國發行的官方郵票已橫跨90年,這些郵票不僅完整地記錄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歷史,也成為了奧林匹克運動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