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確診病例近14天內無外省市旅居史 無相關病例接觸史

2022年01月15日20: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6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1月15日19時29分,北京市確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確診病例:現住海澱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工作單位位於海澱新技術大廈。1月13日出現咽部不適,1月14日上班期間無好轉,自覺乏力但不發熱,因單位要求發熱后必須攜帶核酸陰性証明方可返崗,故下班后自行前往核酸檢測點採樣,回家后測體溫38.4℃,自行服藥治療,未就診,1月15日早晨檢測機構反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實驗室復核及復採,結果均為陽性,並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病例近14天內無外省市旅居史,無相關病例接觸史,2名同住人員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家中多個點位環境樣本陽性。目前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針對這起疫情,本市第一時間調集市級流調隊伍趕赴現場,全力開展溯源工作,並對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對病例所在小區、工作單位人員進行核酸排查。目前對該病例涉及的17個風險點位,均已落實管控措施,風險人員和環境核酸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