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文創園開啟“京滬聯動” 打造24小時青年生態社區

2022年01月1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提起首創郎園,很多北京市民都不陌生。最近,這個知名文創園不僅扎根北京,更走向了上海。1月8日,首創郎園攜手上海WePark芳草寓項目聯合主辦了2022未來青年生活大賞活動。本次活動也開啟了首創郎園與WePark芳草寓聯合打造24小時青年生態社區,建構青年創新生態的新序章。

據悉,“首創郎園”是北京市屬國企首創集團旗下深耕文化產業十余年的全國知名文化產業運營品牌。2022年1月,郎園採取“京滬聯動”的運營思路,帶著北京優質文化資源和文化場景運營理念,正式進駐上海。

為期三天的未來青年生活大賞活動,聚集了京滬36家潮流生活品牌現場入駐發聲。多家知名文化消費品牌與首創郎園、WePark芳草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在文化內容、空間運營和產業發展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在品牌發布會現場,來自北京的郎園海量大數據孵化器創始人沈立勤發布了大數據孵化器入駐計劃,該計劃將在WePark芳草寓落地,為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項目提供承載空間、創業指導和資金支持,助力老工業區寶山向高校科技企業集群的轉型發展。

活動中還發布了《未來空間主理人培訓計劃》,該計劃將邀請中國頭部城市運營機構主理人親自招募,通過興趣社群孵化、高校導師學術指導、運營提案實操落地等全流程服務,為在校生提供走入城市運營行業的“第一張門票”。首創郎園與WePark芳草寓將為該計劃培養的優秀空間主理人在北京、上海等全國多地提供實踐平台。

2022未來青年生活大賞活動是青年創新生態打造的首次大膽嘗試。活動匯集了青年論壇、播客沙龍、詩歌馬拉鬆、藝術欣賞、運動體驗等不同品類的文化內容,建構青年藝文生活日常的全新體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