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北京:對穩中求進做好今年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2年01月19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穩中求進做好今年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 楊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和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要求,對穩中求進做好今年各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和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情況。

  陳吉寧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自覺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把城市總體規劃作為城市發展、建設、管理的基本依據,“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陳吉寧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拿出虎虎生威的精氣神,抓好各項任務落實,努力爭取更好結果。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冬奧賽會組織和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基礎上,突出“早”“緊”“統”,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往前趕、進度往前提,確保一季度“開門紅”,交出冬奧籌辦和經濟社會發展兩份優異答卷。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突出“精”和“效”,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把握好時度效,努力做到“致廣大而盡精微”,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更加積極主動。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突出“穩”和“嚴”,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既防“灰犀牛”、又防“黑天鵝”,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有力保障首都安全穩定。

  陳吉寧強調,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一把手”帶頭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制度,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責任。要錘煉過硬作風,堅決糾治“四風”,嚴肅工作紀律、改進調研會議,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要進一步強化廉政建設,把“嚴”的主基調堅持下去,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切實防范廉政風險。

  陳吉寧要求,春節臨近,要關心群眾生產生活,做好保供穩價和城市運行保障,加強應急值守,做到干部在崗、群眾過節,豐富節日文化生活,確保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寧的節日。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政府秘書長出席會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