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多家重量級物流企業簽約落戶平谷 首都物流高地LOGO啟動征集

2022年01月19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尹星雲)1月19日,北京平谷區馬坊鎮舉辦首都物流高地招商說明會。40余家物流業頭部企業前來洽談,共享“首都物流高地”招商項目和惠企政策。說明會上,多家企業與平谷區馬坊鎮(馬坊物流基地管委會)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正式落戶平谷,共享發展機遇,共建“首都物流高地”,在北京市“兩區”建設中貢獻物流產業力量。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參加簽約儀式。

招商說明會上,平谷區委副書記、區長吳小杰介紹平谷區“高大尚”建設發展情況。平谷區將秉承“為投資者服務、助投資者發展、替投資者著想、幫投資者成功”的理念,不斷優化環境、改進服務、促進協作、實現共贏。“歡迎更多優質企業和各界人士了解走進平谷、落地平谷,與平谷攜手一起向未來。”吳小杰說。

馬坊鎮(地區)黨(工)委書記馬冬梅從土地資源、招商政策、營商環境等方面重點推介了10個項目,涵蓋都市新零售、冷鏈物流、汽車后市場等多個產業。

北京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協會副會長、科技部專家庫物流專家楊華森發布並闡述了首都物流高地五大產業集群發展趨勢,為首都物流高地建設和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市場分析和支撐。

招商會現場舉辦簽約儀式,多家企業與平谷區馬坊鎮(馬坊物流管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物流頭部企業落戶平谷,將全面提升平谷馬坊首都物流高地建設發展活力,為平谷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此外,平谷區為提升“首都物流高地”的整體形象,面向全球開展首都物流高地LOGO設計征集大賽。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各界設計愛好者可通過“智慧新馬坊”公眾號報名參加。大賽設採納獎1名(獎金10萬)、入圍獎5名(獎金各1萬元),由專家評審和網絡投票選出。

平谷區提出了以農業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閑新時尚為核心的“高大尚”平谷發展路徑。其中,“大”是物流大流量,即服務新發展格局,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平谷馬坊“首都物流高地”建設發展勢頭強勁。作為北京市的一級鐵路樞紐,充分發揮平谷區在京津冀地區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海陸空鐵”的交通優勢,全力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努力到2035年,實現年周轉4000萬噸的“大流量”規模,完成全市1/6運量的前景目標。2022年,平谷區將聚焦做大流量規模、做通多式聯運、做強產業集群、做優物流體系,打造首都物流高地,助力“兩區”建設,服務首都建設國際消費大都市,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