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打造“亦”心向黨活力榜 大興區亦庄鎮交出黨建創新亮眼“成績單”

2022年01月19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池夢蕊)社區書記同台競技,秀品牌講做法,專家團現場點評,大眾評審線上線下打分,這是亦庄鎮社區黨支部活力榜比賽現場的一幕。為了進一步鞏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成果,提升基層黨建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大興區亦庄鎮引入社區項目競賽制,通過啟動“亦”心向黨支部活力榜評選活動,讓黨建好項目秀出來,讓支部好經驗學起來。

“亦”心向黨支部活力榜決賽 人民網 池夢蕊攝

今年初,“亦”心向黨社區支部活力榜評比就成了亦庄鎮社區裡的熱門話題。19個參賽社區同台競技、切磋交流,8分鐘的展示環節裡充分亮特色、講思路、立品牌,經過對創新性、實效性、可推廣性三大方面進行考評后,最終有6個社區黨支部入圍決賽。

18日,“亦”心向黨支部活力榜決賽正式拉開帷幕,活動全程通過線下展示+線上直播開展。來自6個社區黨支部的競演者,通過PPT、短視頻等形式,逐一講述社區亮點品牌。泰河園社區黨支部的“三文五化”,闡述新時代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基層路徑﹔鹿華苑四裡社區黨支部則抓住新社區的特點,結合鹿圈村傳統文化,從老中青群體切入,打造社區新名片﹔鹿華苑二裡社區黨支部以“四心”解決“四難”,成就“四新”,一大批諸如“紅色順風耳”的社區組織活躍起來,讓社區更有活力……

台上的參賽者在比拼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台下的支部書記在觀戰的同時,也暗自“摩拳擦掌”,為下一步努力方向明確目標、吸取經驗。

本次決賽的評審團成員,不僅有亦庄鎮黨委班子的領導,還有來自高校、媒體的專家評審,以及來自19個社區代表組成的大眾評審和線上居民評審。多層次、多群體的評審團成員,讓本次比賽對社區黨建品牌的評價維度更為多元、客觀,品牌立意是否由問題出發、品牌內容是否充實飽滿、工作成效是否覆蓋廣泛、品牌推廣是否可行、社區群眾是否接受等,都成為本次比賽的關注重點和評價依據,從而選出最優的社區黨建品牌項目。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泰河園社區黨支部獲得一等獎,鹿華苑四裡社區黨支部、泰河園一裡社區黨支部獲得二等獎,星島社區黨支部、貴園東裡社區黨支部、鹿華苑二裡社區黨支部獲得三等獎。

此外,為提升創建水平,豐富創建成果,亦庄鎮積極引入智囊團,決賽現場向4名專家頒發“黨建工作規劃師”聘任書,從地區調研、特色挖掘、組織孵化指導、品牌項目宣推等多維度,為亦庄鎮基層黨建品牌的樹立、推廣提供助力。

亦庄鎮黨委書記何飛表示,實施社區黨建品牌創建暨“亦心向黨”支部活力榜評選活動,就是亦庄鎮對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強化基層黨組織抓黨建主責意識,提升黨組織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的一次生動檢驗。各支部通過這次活動能夠主動找差距、補短板、促提升,就是好的開端。接下來,亦庄鎮還將通過項目化、清單化運作,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社區一品牌”,逐步形成黨建品牌工作矩陣,讓“亦心向黨”黨建品牌更具特色,在黨建創新工作上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