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長城腳下年味濃 春節來古北水鎮過“冰雪運動年”

2022年01月19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剛剛從古北水鎮景區獲悉,1月25日至2月15日,古北水鎮景區將長城文化、非遺文化、冰雪文化、節慶文化等諸多文化融為一體,推出“長城腳下過大年”活動。

2月4日大年初四,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立春,也是北京冬奧會開幕的日子。隨著冬奧會的臨近,位於北京市密雲區坐擁鴛鴦湖水庫與湯河水系的古北水鎮,將景區內河道打造成天然冰場,內設滑冰區、戲雪區、冰釣區,冰上滑梯、冰上碰碰車、雪地悠波球等趣味項目,門檻低上手快的特點極大地拉進了普通人與冰雪運動的距離。

同時,景區就地取材,將精美冰雕雪雕裝扮成為寒冷冬季的獨有裝飾,長城、老虎、冰瀑等大型冰雕造型在工作人員的雕飾下栩栩如生,冰雪氛圍濃厚。

春節期間,在古北水鎮由秧歌、福祿壽等傳統民俗組成的花會巡游隊伍將與游客進行互動,送上特別的春節祝福。日月島廣場的過大年集市再現了舊時商貿景象,游客可以看到走街串巷的貨擔郎、民間手工藝體驗區、匯聚大江南北風味的小吃攤位。

溫暖舒適的泉水在寒冷冬季變得更加受歡迎。古北水鎮擁有開採自地下3376米深的天然溫泉,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冬季療養放鬆的極佳選擇。游客可體驗免費開放的龍鳳池、抬頭即可看見長城的室外湯池以及私湯溫泉酒店,品嘗密雲本地特色“三燒”、古法烤鴨、廣式靚湯與茶點、魯菜、淮揚菜以及來自28家客棧裡不同地域的房東家常菜。

春節臨近,古北水鎮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倡導游客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實行實名制線上預約購票、自助取票等無接觸方式,同時嚴格控制日游覽人數,每日對室內外游覽場所、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進行高頻次清潔和檢查,客房每日定時紫外線消殺工作,餐廳推行公筷公勺,所有食品均可追溯源頭。節假日來臨之際,景區進一步做好游客流量關口前置管控,採取有效引導分流和疏導,保障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營造衛生、安全、有序的游玩環境,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春節臨近,古北水鎮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倡導游客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實行實名制線上預約購票、自助取票等無接觸方式,同時嚴格控制日游覽人數,每日對室內外游覽場所、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進行高頻次清潔和檢查,客房每日定時紫外線消殺工作,餐廳推行公筷公勺,所有食品均可追溯源頭。節假日來臨之際,古北水鎮進一步做好游客流量關口前置管控,採取有效引導分流和疏導,保障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營造衛生、安全、有序的游玩環境,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