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海澱新增兩例本土確診病例 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1月18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海澱區副區長林航。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海澱區副區長林航介紹, 1月17日至18日,海澱區新增兩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兩例確診病例分別是1月15日海澱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人員。兩例病例均已在海澱區管控范圍內。現將有關防疫處置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情況及主要行程軌跡

病例一為1月15日報告的確診病例的母親,與確診病例共同居住於海澱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工作單位位於海澱區上地信息路2號。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1月12日,7:50乘坐393路公交車由廂黃旗站至農大南路西口下車,搭乘同事車到海澱區顯龍山路19號辦公。13:30乘同事車回家。

1月13日,8:30自駕車到海澱區西三旗建材城東路16號辦公,11:50-12:00穿過大廳去過一次衛生間,中午與2名同事在單位就餐,下午自駕車回家后未外出。

1月14日,6:50-9:15自駕車到京城皮膚病醫院皮膚科就診。9:15自駕車到朝陽區大屯路甲38號,中午與3名同事在單位就餐。15:30接多點快遞。17:45自駕車到新技術大廈接女兒,前往海澱街道的核酸檢測點做核酸檢測,未下車。

1月15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轉運至集中隔離觀察點,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1月16日,在集中隔離觀察點,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1月17日,16時出現發熱、嗓子不舒服等症狀,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二為1月15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同樓層同事,居住在海澱區永豐路百旺茉莉園一期,工作單位位於海澱新技術大廈。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平日乘坐地鐵16號線(西北旺站-萬泉河橋站)上下班,每日中午乘坐地鐵往返一次。

1月12日至13日在單位辦公未外出。

1月14日,10:15取外賣蛋糕,11:20取美團外賣,14:19先后去中關村國際創新大廈的瑞幸咖啡店、羅森便利店。

1月15日,上午未外出,18:00自駕車前往海澱區核酸檢測採樣基地進行核酸檢測,回家后未外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1月16日,居家隔離。

1月17日,12:16出現發熱症狀,由120救護車轉運至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疫情處置情況

封控措施。1月17日23時對馬連窪街道百旺茉莉園一期進行臨時管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管理措施。繼續對病例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排查風險點位和高風險人群。

核酸檢測。對百旺茉莉園一期小區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重點點位環境檢測。截至13時,累計採集人員樣本1646件、環境樣本70件,採樣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病例同單元人員樣本56件、環境樣本40件,採樣結果均為陰性。另外,自1月16日海澱區開放30個應急核酸檢測採樣點以來,截至目前,共採集60035人,結果均為陰性。

密接人員研判。截至13時,共排查兩病例密接 29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轉運至集中隔離觀察點,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採樣,結果待出。

終末消毒。組織專業人員對重點場所與風險點位開展終末消毒。

針對近期北京市嚴峻的疫情形勢,林航提示,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為了最大限度防止隱匿傳播,切斷傳播鏈條,請居家隔離人員及其家人嚴格落實居家隔離要求,做到足不出戶,做好健康監測,如身體出現不適,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報告,社區也將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積極提供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滿足群眾居家生活需求﹔新冠病毒可在低溫下長時間存活,冬季經物傳播的風險增大。國外疫情正處於高發期,請盡量減少購買境外商品,若收到境外郵件或物品時,要正確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減少直接接觸。拆件時盡量在戶外進行,外包裝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劑或75%酒精對內外包裝進行全面消毒。處理完后及時摘下手套,認真進行手消毒或清洗雙手,更換口罩,避免用不清潔的手觸碰口、眼、鼻﹔再次呼吁廣大居民朋友加強個人防護,做好健康監測,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積極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配合好政府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齊心協力筑牢安全屏障。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