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龍慶峽冰雪季開幕 延慶送上冬奧主題冰雪旅游盛宴

2022年01月16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北京龍慶峽冰燈冰雪季開幕。張延攝
2022年北京龍慶峽冰燈冰雪季開幕。張延攝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尹星雲)1月15日晚,2022年北京龍慶峽冰燈冰雪季在龍慶峽文化廣場開幕。

據悉,龍慶峽冰燈冰雪季以“與冬奧同時 與中國同步”為主題,將持續至2月底。20萬平方米展區分為彩燈展區、冰燈展區及娛樂區三大區域,以500余件冰建作品、350余件冰雕作品及16組雪雕作品,傳遞奧運精神、推廣冰雪運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除冰燈外,冰雪季中還有親子互動、文創售賣、餐飲美食等多重體驗融匯,豐富游客游覽的娛樂性、趣味性和參與性。為助力展示冬奧精神和冰雪文化,今年的冰燈冰雪季中加大冬奧文化創作力度,冰墩墩、雪容融、高山滑雪奧運火炬等冰雕作品帶來奧運文化的沉浸式體驗。

賞燈住民宿,戲雪過大年。石光長城、大隱於世、百裡鄉居、自游自在等遍及全區的131家“延慶人家”精品民宿及329家民俗戶推出非遺體驗、剪窗花、挂燈籠、包餃子、登高祈福、綠色採摘、滑冰車、堆雪人、冰上足球等項目,打造集年俗、非遺、採摘、康養、特色美食以及冰雪體驗等元素為一體的冬季出行微目的地,讓游客在濃濃年味中感受傳統文化魅力,傳承非遺手工藝術,玩轉冰雪。大廚下鄉升級版火盆鍋豆腐宴、石烹鄉宴、瓦特養生蒸汽鍋、特色膠原牛窩骨等特色美食也已經做好准備,讓游客在團圓中品嘗舌尖上的延慶。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延慶區還推出了延慶精品民宿品牌冬奧人家,對冬奧會延慶賽區周邊的精品民宿,進行冬奧標識體系、景觀體系、文化氛圍、體驗項目等方面的綜合提升,為游客提供一個充分感受冬奧氛圍和具有延慶地域特色的鄉村休閑度假場所。目前延慶區已完成100個冬奧人家打造,能夠為冬奧會時游客提供1000張高品質鄉村住宿床位。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