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感受榜樣的力量 道德模范講述初心故事助力冬奧

2022年01月15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道德模范講述初心故事。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池夢蕊)1月14日,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組織模范榜樣前往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開展“文明有約·冬奧同行——道德模范助力冬奧行動”活動。

作為此次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動的最后一站,活動邀請了第七屆首都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夏伯渝、北京榜樣高玉紅、海澱區十大明星志願者鐘競濤作為主講嘉賓,通過模范榜樣的力量,激發社會群眾,尤其是青少年群體參與冬奧的熱情與活力,傳播文明精神與奧運文化,關注冬奧與助力冬奧,展現新時代文明風採。

現場,第七屆首都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夏伯渝、中國好人榜身邊好人高玉紅、生命緣志願服務總隊鐘競濤先后分享了他們的人生經歷。身殘志堅“斗士”夏伯渝,五次挑戰登頂珠峰,成為中國第一個依靠雙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青龍橋街道義務指路隊帶頭人高玉紅,用實際行動影響更多的人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鐘競濤,積極參與疫情防控與冬奧會城市志願服務。三位老師真摯朴實的宣講以及生動感人的事跡感動了在場觀眾,宣講環節中的評書《王笑暉援藏》與對口快板《咱們海澱英雄多》也贏得觀眾陣陣喝彩。活動當天,三位嘉賓還和觀眾們一起參觀了館內奧運藝術品展,體驗了冬奧冰雪運動體驗項目旱地冰壺。

據悉,此前以“文明有約”為主題的道德模范展示交流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多場,首都文明辦組織道德模范們先后前往通州、房山、朝陽等地區,陸續開展了文明交通引導、聆聽紅歌故事、分享誠信經營、社區義診等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

接下來,首都文明辦將繼續深入開展道德模范展示交流系列活動,通過道德模范們的引領示范,在全市積極營造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學模范的良好氛圍,創建文明城市,共筑首善北京。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