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雲端傳火炬 體驗冰雪項目 北京懷柔中小學啟動“冰雪嘉年華”

2022年01月14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懷柔中小學啟動“冰雪嘉年華”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鄭秋穎)快樂迎冬奧,一起向未來。近日,懷柔區中小學生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面向全區中小學生開展五大系列冰雪活動,喜迎北京冬奧會。

  開幕式上,火炬手從北京市最北端的學校——喇叭溝門滿族鄉中心小學採集火種,以“雲端”傳遞的方式,途經十一學校九渡河小學、懷柔區冰雪活動實踐基地、實驗二小懷柔分校、府學胡同小學懷柔分校、懷柔三中5個分會場,最終匯集至主會場實驗小學。在全區師生同步呼喊的倒數聲中,共同點燃主火炬台,傳遞了懷柔區全體師生對北京冬奧會的真誠祝福和美好期盼。隨后進行的VR科技冰雪體驗、冬奧創意小手工、陸地冰壺等體驗活動讓孩子們大呼過癮。

  此次懷柔區“冰雪嘉年華”活動將持續至3月中旬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結束。期間還將開展“相約冬奧”原創美術作品征集、“冬奧唱起來 一起向未來”傳唱、中小學生冬奧知識競賽、“助力科技冬奧”創意編程大賽等活動,覆蓋全區所有中小學校。

  懷柔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聚焦推廣普及奧林匹克和冰雪運動,懷柔區教育系統開展了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以及冬季運動項目培訓和系列比賽活動。目前,懷柔已創建北京市冰雪特色學校3所、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3所。下一步將通過統籌區內外冰雪項目資源、增設冰雪項目課程、加強精英隊集訓、營造良好氛圍等方式,發展冰雪運動,促進體教融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