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節前檢查 助力平安春運

2022年01月13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為全力做好春運市場秩序保障工作,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緊密結合市場監管職能,統籌調度產品質量、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價格監管等執法力量,積極開展對轄區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各類長途客運站等重點交通樞紐的專項檢查工作,在督促相關經營主體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的同時,積極為旅客營造安全、安心的出行與消費環境,為首都春運保駕護航。

1月12日,豐台區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北京西站開展了以站內電梯設備、產品銷售、停車收費以及站外食品銷售行為為主要內容的專項檢查。共檢查西站管理方、停車物業公司及各類經營主體12戶次。

執法人員首先檢查了西站內各類電梯設備運營狀態及相關工作記錄、應急預案等,提示使用單位嚴格執行特種設備“三落實、兩有証、一檢驗、一預案”的工作要求。其次對站內煙草制品持証銷售、兒童玩具質量標識等經營行為進行了檢查,隨后查看了西站停車場價格公示及收費情況,指導管理方完善停車收費價格公示制度,從源頭降低停車收費消費糾紛。最后檢查了西站外便利店落實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等有關情況。

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同步對市場經營主體有關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督促經營主體嚴格落實各項常態化防疫措施,及時視客流情況做好引導限流,嚴防人群集聚帶來的疫情風險。努力確保站場周邊與鐵路部門、車站部門疫情防控工作無縫銜接。(王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