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3家公園冰場設冬奧體驗項目

2022年01月12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義:3家公園冰場設冬奧體驗項目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李在濱)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順義區近日開放的3家區屬公園冰場,今年首次設置了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等冬奧體驗項目,營造濃濃的冬奧氛圍。3家公園的冰場將開放至2月15日。

  穿上速滑刀,單腳側蹬、彎道壓步……在順義公園競技賽區及青少年培訓區,一個個專業的動作讓家長們連連稱贊。“非常喜歡這項運動,我想用我的實際行動支持這項運動、支持冬奧會。”今年7歲的劉蘊哲說。別看他年紀不大,學習短道速滑已經有4年了。與他一起練習的10余名短道速滑小運動員都來自順義本地,既有訓練多年的“民間高手”,也有初學者。“冬奧會即將舉辦,北京掀起了冰雪運動的熱潮,學習速滑的孩子多了不少。”教練員代路平說。

  另一邊,在滑冰活動區,家長們陪同孩子在冰面上體驗各種娛樂項目,既有單人游藝項目,又有組團協同的玩法。“每年冬天都會到冰場玩,今年是冬奧之年,上冰的人更多了,太熱鬧了。”市民張旭華表示,已經感受到了濃濃的冬奧氛圍。

  除了順義公園,臥龍公園和仁和公園的冰場也設置了冬奧體驗項目。為保障市民冰上運動安全,三處公園冰場每天都要打冰眼測量冰的厚度,開放時段安全員不間斷巡查,並定期開展冰面應急安全演練活動,應對突發情況。

  順義公園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張金成介紹,根據往年情況推測,孩子們放寒假后冰場將迎來游客高峰時段,日客流量可達到2400余人次。三家公園已組建專職管理隊伍,採取定點看護、動態巡邏等方式開展秩序維護工作,及時對游客進行疏導,並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緊盯公園出入口、活動區域等易產生大人流的點位,做好現場巡查、秩序維護和應急處置,全力保障市民游園上冰安全有序。

  為迎接冬奧會,順義公園還設置了志願服務崗,宣傳冬奧文化,帶動市民游客積極參與冬奧文化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