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開展執法“回頭看” 豐台城管執法局專項檢查燃氣安全

2022年01月11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保障燃氣使用秩序平穩有序,按照全市統一部署,豐台城管執法局自去年12月底集中開展燃氣安全專項執法檢查。對檢查發現及燃氣供應企業排查移送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行政處罰,並督促燃氣供應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存在問題的燃氣非居民用戶及時整改,消除安全隱患。

1月11日上午,豐台城管執法局聯合新村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前期執法檢查中存在問題的餐飲企業進行了執法“回頭看”,相關餐館針對發現的問題已經對接燃氣供應企業將整改落實到位,並可以按照要求做好燃氣安全管理工作。隨后,又對豐台東路餐飲單位進行抽檢,重點檢查了供氣合同、巡檢制度、燃氣間、防火器材配備等內容。執法人員要求他們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認真安全巡檢,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與此同時,玉泉營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餐館、食堂燃氣安全情況進行了檢查,提示相關單位要做好日常巡檢,發現設備故障、老化等問題,要及時與正規燃氣供應企業聯系,進行維修、更換。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部門按照全市統一部署,堅持問題導向,梳理近期燃氣安全領域方面的高發環節和問題,重點檢查燃氣非居民用戶用氣環境不符合標准、用氣設備不合規、燃氣安防裝置未安裝或不起作用等存在重大風險的突出隱患,發現問題責令立即整改並依法予以處罰,確保隱患得以消除。

整治期間,城管執法部門積極配合城市管理委等行業管理部門開展聯合檢查,固化應急聯動工作機制,對於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違法行為,會同公安、應急管理、城市管理委、市場監管等部門實施聯合懲戒。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易出問題的燃氣非居民用戶和供應企業,在整改完畢后,將持續予以重點關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