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優秀畫作將作“特殊”新年禮物贈予冬奧運動員

“我為冬奧加油”繪畫作品展舉辦

2022年01月0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池夢蕊)1月8日,“我為冬奧加油”青少年迷你冬奧會繪畫作品展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辦,一百余幅首都青少年的繪畫作品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展覽,其中部分優秀作品將作為“特殊”的新年禮物贈予冬奧運動員。

據了解,為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參與冬奧的熱情,落實“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等有關單位,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冬奧主題青少年繪畫作品征集活動。學生們圍繞“卓越、尊重、友誼”的奧林匹克核心價值觀,“勇氣、毅力、激勵、平等”的殘奧核心價值觀,世界和平、友誼和團結等主題,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相關知識、運動項目、春節和長城等傳統文化和地域風貌為內容,表達對健康體魄、樂觀精神的贊美,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和對參賽運動員的新年祝福。

本次征集活動從2021年9月1日開始,歷時3個月,共征集到超過43000幅青少年繪畫作品。

經過前期篩選,各地推選共15000幅繪畫作品進入評審環節,按照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由專家評審委員會選出7500幅青少年繪畫作品作為“特殊”的新年禮物送給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各國(地區)代表團成員,為遠道而來的朋友們送上新年祝福,在冬奧村營造濃郁的“中國年”氛圍。

北京市關工委副主任武高山介紹,北京市關工委與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共同發起的中小學生冬奧繪畫作品征集活動,得到了首都青少年廣泛參與,也希望借助這樣的活動帶動更多的青少年積極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共同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加油、助力,營造3億人上冰雪和一起向未來的良好社會氛圍。

據悉,本次展覽1月8日起啟動,預計將持續一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