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鋼滑雪大跳台啟動二次造雪塑形

2022年01月0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滑雪大跳台啟動二次造雪塑形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記者潘俊強)位於北京石景山區的首鋼滑雪大跳台首批二次塑形專家全部到位,造雪塑形工作日前正式啟動。

  “為了更好地達到塑形要求,首鋼滑雪大跳台啟用了同類型號中最先進的一款絞盤型壓雪車。”首鋼滑雪大跳台場館運行團隊造雪負責人劉麒說。據介紹,由於大跳台坡度較大,壓雪車工作時,需使用絞盤連接位於大跳台48米處的出發區錨點,將絞盤鋼索固定在錨點上后,為壓雪車增添一定的動力,也通過絞盤起到穩定和保護壓雪車的作用。壓雪車把雪推到滑雪大跳台上后,寬大的履帶在反復的推雪過程中,不斷的翻犁雪面,將雪面中的空氣排出,將雪牢牢實實地壓緊,以此重復工作,直至大跳台上不同區域的雪平均厚度在0.5米到4米左右。

  “隨著首批4名專家的就位,首鋼滑雪大跳台二次塑形工作正式啟動,整個過程就是先將結束區和賽道中段已造好的雪均勻推上賽道形成基礎層,在起跳區用雪塑造起跳台再進行塑形完善。” 場館團隊競賽副主任韓博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