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中國女冰三次征戰冬奧會

2022年01月05日09: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冰三次征戰冬奧會

2018年5月,國際冰球聯合會在哥本哈根表決並全票通過關於中國男子和女子冰球隊直接晉級2022年冬奧會的議案。在那次全會上,這一議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2021年12月8日,國際冰球聯合會在其官網發布了國際冰聯理事會在瑞士蘇黎世進行的會議的相關消息,確認中國男子冰球隊保留參賽席位。

中國國家男子冰球隊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曾經有過輝煌的成績,在亞洲冬季運動會上連續兩屆戰勝日本和韓國,在亞洲地區保持較強競爭力。但從世界范圍來看,中國國家男子冰球隊實力較弱,一直以來是冬奧會的“看客”。本次北京冬奧會,中國男隊將首次參賽。

中國女子冰球隊的成績比男子隊要好很多,在北京冬奧會之前共參加了三屆冬奧會,其中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上獲得第4名,這是截至目前中國女冰取得的最佳戰績。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中國女冰獲得第7名,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中國隊再獲第7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