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區大眾滑雪比賽、農民滑雪比賽開賽 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

2022年01月04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尹星雲)1月3日,由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22年北京市延慶區大眾滑雪比賽、北京市延慶區農民滑雪比賽在北京萬科石京龍滑雪場鳴鑼開賽。來自延慶城區和各鄉鎮的100余名大眾滑雪愛好者和農民,展開了速度與激情的較量。

選手馳騁賽場。(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延慶區大眾冰雪熱情持續升溫的背景下,打造此次延慶區大眾、農民滑雪比賽,旨在為延慶區冰雪愛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檢驗大培訓冰雪人才培養成果,鍛煉延慶冰雪賽事組織管理人才和滑雪項目裁判員隊伍,鼓勵激發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為延慶區冰雪運動發展培養儲備大眾冰雪人才。同時,通過舉辦該賽事,弘揚冰雪運動精神,為即將到來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搖旗助威。

本次大眾滑雪比賽和農民滑雪比賽包含高山滑雪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大回轉兩個競賽項目,分為男女共計5個組別。每名選手有兩次比賽機會,兩次滑行成績的時間總和即為最終成績。

當天上午9點20分,大眾滑雪組單板滑雪大回轉比賽正式開始。賽場上,選手們速度與技巧的完美結合,博得了在場觀眾陣陣喝彩。隨后進行的高山滑雪大回轉比賽也同樣精彩。選手迅速沖出起點,雙手緊握雪杖用力后撐,加速向前滑行,靈巧地在賽道上轉變滑行方向,從一個個旗門中輕巧地回轉而過,每一次急停和回轉,都濺起一簇簇潔白的雪花。

延慶區大眾、農民滑雪比賽既是各位滑雪愛好者展示水平、奮勇爭先的舞台,又是推進農民通過滑雪實現就業轉型的最好平台。延慶區作為冬奧三大賽區之一,近年來,廣泛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冰雪賽事活動豐富多彩,開展十萬次大培訓,冰雪人才日益夯實,冰雪運動人口逐年遞增。

“今后,我們將不斷優化冰雪運動服務體系,精心籌劃、周密組織,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帶動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增磚添瓦。”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馬志勇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