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鄉親”雪上競技

2022年01月04日09: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鄉親”雪上競技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2022年延慶區大眾滑雪比賽、延慶區農民滑雪比賽在萬科石京龍滑雪場鳴鑼開賽。來自延慶城區和各鄉鎮的105名大眾滑雪愛好者和農民滑雪愛好者開展雪上競技。

  9時許,大眾滑雪組高山滑雪大回轉比賽開始。隨著裁判員一聲令下,選手們迅速沖出起點,雙手緊握雪杖用力后撐,加速向前滑行,靈巧地在賽道上轉變滑行方向,從一個個旗門中輕巧地回轉而過。

  本次比賽分為大眾滑雪比賽和農民滑雪比賽,參與者均為年齡范圍在18歲到55歲的“延慶鄉親”。比賽包含高山滑雪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大回轉兩個競賽項目,分為男女共計5個組別。每名選手有兩次比賽機會,兩次滑行成績的時間總和即為最終成績。

  “我們海陀農民滑雪隊的隊員們基本都來參賽了,期望帶動更多人熱愛滑雪、參與滑雪。”海陀農民滑雪隊隊員李偉說。2022北京冬奧會即將到來,延慶區大眾冰雪熱情持續升溫。“今后,我們將不斷優化冰雪運動服務體系,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馬志勇說。 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