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一起向未來 什剎海街道社區文化節拉開帷幕

2021年12月30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鮑聰穎 馬薩)12月29日,隨著開場鼓《震震天》的奏響,“百年征程 初心如炬 一起向未來——什剎海街道第十七屆社區文化節暨火熱冰雪 燃情冬奧群眾文化匯演”在人民劇場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場演出分為三個篇章,詩朗誦、合唱、舞蹈、說唱、魔術等10余個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悉數登場。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者都是來自什剎海街道的干部、社工,以及居民團隊、部隊戰士,他們用歌聲和舞姿,歌頌建黨百年的豐功偉業,描繪北京中軸線的華麗新生,回顧抗擊疫情的櫛風沐雨,唱響喜迎冬奧的火熱激情,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增添了一筆金牛去玉虎來的喜慶。

演出尾聲,由什剎海街道海之波合唱團帶來的合唱曲目《一起向未來》將整場活動營造的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和喜迎北京冬奧的氛圍推上了高潮,同時也為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什剎海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什剎海地區擁有悠久的文化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社區文化節作為街道創辦的“一街一品”主題特色活動已經連續舉辦第十七屆。時值疫情期間,全體演職人員緊抓防控不放鬆,本場文化匯演不組織現場觀眾,將以錄播形式在西城文化雲平台上播出,為什剎海地區的居民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