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將加快整合組建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

2021年12月23日08: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將加快整合組建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

  市發改委法規處處長李冠新在介紹北京市積極創新、全力打造國際一流招標投標領域營商環境時表示,今年1-11月底,本年度共有12661個工程建設招投標項目依托本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體系實現了電子化交易,涉及交易金額達到10782.56億元。

  李冠新表示,結合5.0改革舉措,本市將加快整合組建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進一步完善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機制,依法規范服務行為,推動交易服務標准化,形成組織科學、管辦分離、服務高效、管理規范的工作體系。

  據李冠新介紹,2020年,北京市建立起全市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行政監管平台,為公共資源交易行政監督部門提供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過程監督功能,市、區有關行政監督部門可依托監管平台按照各自職權,對交易的事前、事中、事后進行全過程監督。

  李冠新舉例說,交易過程中,監管人員可以登錄監管平台對交易項目的開評標過程的音視頻實施實時監督和事后檢查﹔監管平台還具有預警報警功能,監管平台可對交易項目全流程交易數據、市場主體、評標評審專家等數據資源,進行大數據分析,對交易環節中超時限、違反法律法規等行為,能夠自動實現預警報警。寓監管於服務,不斷提高監管效能。明年,本市將對公共資源交易行政監管平台繼續進行深化,讓更多的部門加入平台,保障公共資源交易更加公開透明。

  本組文/本報記者 王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