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市民上冰上雪近20萬人次

2021年12月28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市民上冰上雪近20萬人次

  作為2022年冬奧會的辦賽地之一,近年來,延慶區致力於冰雪運動的均衡發展,累計帶動市民上冰上雪近20萬人次。

  延慶區副區長任江浩介紹說,延慶區注重多層次冰雪人才培養,通過各類專業技能培訓,儲備冰雪社會體育指導員、教練員、裁判員、技術官員、瑞士國際專業滑雪指導員近千余名,特別是組建了由72名高水平滑雪隊員組成的延慶區冬奧滑雪戰隊和255名警察、醫生、志願者等組成的13支特色冰雪隊,為促進冰雪運動發展奠定了人才基礎。

  在發展冰雪產業方面,任江浩談道,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延慶區的體育科技發展環境不斷優化,截至目前共吸引了銘星冰雪、必勝體育、雪族科技等近70家體育科技企業入駐體育科技創新園,280余家體育企業入駐中關村延慶園,初步形成產業集聚態勢。同時,冰雪體育旅游發展態勢良好,延慶區以萬科石京龍滑雪場、八達嶺滑雪場、龍慶峽冰燈景區為基礎,帶動世園公園、玉渡山等多處景點和場地發展冰雪旅游,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共接待冰雪旅游和冰雪運動游客1175.31萬人次,實現冰雪體育旅游收入8.23億元。

  本組文/本報記者 崔毅飛 趙婷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